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我只是个现实楼的住客

一位朋友终于往梦想的国度飞去,采摘理想的果实;有些朋友踏进了比象牙塔更扩的天空,汲取更蔚蓝的蔚蓝;有些朋友走进了梦幻与现实交叉的世界,寻找所谓的真理……太多太多勇敢的朋友,努力的引导自己的脚步、往心想到达的地方前进。一次又一次,我衷心的祝福这些勇敢地战士们,一次又一次。

我羡慕但我不敢越逾。因为我明白、真的太明白,我只是现实楼中的一个住客,我没有办法也不敢往楼外的窗口跳去。我从来都不是个勇敢的人,我仅仅懂得安身于小小一隅的法则。仅仅遵守,所以我将永远只能是一名住客。我无所谓,虽然偶尔会心碎。但是,捧着一颗支离的心,总好过看着别人的心慢慢撕裂,尤其是自己最亲的人。我没有办法。

既然如此,就让这样的一个我安安分分的,在自己的角落里,默默的蠕动、蠕动,偶尔,我想还是会弹跳,虽然矮矮的,乃至静静的离开。在一次,我祝福所有可以离开现实楼房,往梦想国度飞去的朋友。让你们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温暖我小小的隅角,我心足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