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她懂的

第一次用很严厉的态度在指责宝宝,发现其实她懂的。

好几天的假期,决定来个大扫除。怎知刚开始不到一半,家里的小家伙醒了。还一直呱呱叫。一如往常般告诉她耐心在床里等等,顺便把奶喝完。结果没到十分钟有呱呱叫了,奶喝完了,人还半挂在宝宝床上!这可不得了了!她居然手脚并用,手跨过栏杆捉住,脚趾紧扣住床的木条,身体横挂,想要越狱!

心知事情严重,如果不制止,看来又少了关住她的办法,她已经会从宝宝车里出来了。何况,若是从床上掉下来,可不是好玩了。

我开始坐在大床上盯着她,不出声。他似乎也觉得气氛不对,看左看右。多一阵,也许是感觉真的不对,慢慢的静静坐在自己的床里看着我。我开始用严肃的语气向他说教,不是生气的骂,我希望她知道严重性而不是感受到我的怒气。似乎奏效了,她开始低头,没说什么,嘴巴嘟嘟的,就一直低头。到后来,我只告诉她:你自己在床床里想一下。然后走开了。过后的一个小时里,直到我把屋子收拾好,她都再没有不安分`的举动,而是乖乖的在床里玩耍,和她的几只宝贝玩具说话。

后来,我将她抱出来,还给她吃cornflake,奇迹出现咯。平时看到食物就很开心、很迫不及待的点头吃的她,居然看了看玉蜀黍片,然后先拿了一片给我吃,还对我笑笑!

看来,我的宝宝长大了!她听得懂妈妈的话了!

其实,也许,小孩子一直都懂,他们知道我们要传达的讯息,只是我们自己常常不懂到底他们要什么罢了。

2 条评论:

heart-farmer 说...

是啊!他们懂得的。
所以说,大人的角色很重要。

十七 说...

yalol...mine o....会看脸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