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从事投资顾问的我,从来都很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伴侣。至少,我以为是这样。 我每天的主要任务是紧贴着香港及美国股市,就是这样,已经花掉大半的时间。余下的时间就安置在情人、朋友、及家人身上。为了«爱得太迟»的属性,为了对家人、情人的内疚感而流过眼泪,但泪痕风化后,仍虽继续为「将来」而卖命。为了«无事常相见»的歌词,为了曾被冷落的好友而眼浅过,但深呼吸一口气,还是要营役余生。 为了工作未能抽空回家团年,为了工作未能抽空陪女朋友验身,我们竟花得起宝贵的时间来冷战。但我想,父母、伴侣,都是最亲的人,应该会明白的。

我的生日快要来临,但没有期待过,因为,根本没甚么值得庆祝。反而,想一个人静下来,享受一刻的宁静。在南丫岛的度假屋内,我准备感受一个较孤单的生日。 在晚上,静坐在度假屋的露台,沐浴在带有点点盐份的微风中,整个世界都变得很宁静。突然,我迷迷糊糊的听见颇陌生的声音,我再细心一点听……原来,他在跟我说话:「……年青人,我希望今年送您一份很特别的生日礼物,甚么也可以。」 我想,我大概已经进入了梦境,跟神仙对话。我微笑回应道:「是神仙吗?那……我真的甚么愿望也可以提出?」「对。」「那,我就希望有一双眼,能够看透每一只股票升跌时间。」「没有问题,那对眼睛已经给您了。」 梦醒了,一笑置之。

第二天,回到战场上,我看着升得颇急的「森力钢铁」,心想「它还可以升多少天」呢,突然间,有个发光的「3」字浮在「森力钢铁」之上。三天后,它真的插式回落了。 原来,这份生日礼物是……真的。我善用这双上天赐给我的「眼睛」,在股票市场嬴了很多场胜仗。不过,我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见过家人和女朋友了。

今天回家,一推开门,就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隐约的听见妈妈说:「明天是爸爸生日,你可以回来吃饭吗?」不过,爸爸立即抢着说:「不用回来,你忙你的任务吧!」 我放下了任务包,就走到客厅跟爸爸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突然,我看见爸爸的头顶出现了一个发光的数字……「35」。我立即给吓呆了。之后,我慢慢回到房间,35天后,爸爸会…… 爸爸生日那天,我尽能力完成手头上的任务,回到家,爸爸已经睡了。我在房间像小朋友的哭起来。三天后,我请了假期跟父母饮早茶,看见爸爸的发光的数字是「34」…… 原来,这是我还可以见他的次数。慢慢地,我也看见妈妈的头上浮现了「45」这个数字。原来,看着自己跟家人的相处日子在无情的倒数,心,是很痛,很痛的。

星期天,被我冷落了的女朋友终于来电,想见一见我。我们就相约在又一城的COVA见面,因为我记得,她很想到COVA吃甜品,但我一直未有时间陪她。我到了好一阵子,她还没有出现……半小时后,我看见站在大门口的她……头上面出现了「1」字,我……还看见她身边多了一个「他」。这次之后,我们真的再也没有见面。

一个星期后,我辞掉了任务,尽量陪伴在家人的左右,用储下来的积蓄跟他们去旅行,直至爸爸患了重病 ……直至爸爸头上终于出现「单位」数字。最后陪伴爸爸的几天,我尽量逃避正面面对他,最多也只是低下头跟爸爸说话,因为我不希望看见「3」、「2」、「1」。 在隐约看见爸爸的「1」字那刻,我退出了病房,走到街上。

在途中我一直泪流满面,眼前的东西都已经看得不清不楚。在医院大门外,我看见妈妈,抹干眼泪后,她的头上竟然出现「1」字…… 妈妈……我转身看着身边的途人,全部都在头顶挂着发光的「1」……

我呆呆地退后一步,就看着马路上的巴士撞向自己,来不及反应,我已经眼前一黑。

很光……很光……原来,已经天亮了……原来我还在度假屋的露台上。多谢他的「生日礼物」,我想,我大概知道余下的路应该怎样行。

我们……是不是要看见「倒数」,才会懂得珍惜可以亲眼看见他/她的「这一次」。

朋友:就由今天起,每次与父母、亲人、伴侣、朋友见面,就请珍重珍惜。要学懂世事无常。



又一个从网络上得到的故事,不需要说什么。因为再多的言语也是无用。
有心的话,看了你会明白。无心的话,你看了就一笑置之吧。

4 条评论:

heart-farmer 说...

谢谢。

十七 说...

为什么说谢谢?吓我一跳哦。呵呵呵呵

heart-farmer 说...

谢谢分享这么有意思的故事啊~
我也越来越注重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很珍惜他们。因为他们才有我的存在。
也很感恩身边每一个人的出现。因为他们我才变得完整。
从来没像现在那么珍惜一切。或许我长大了吧~哈!哈!哈~

Unknown 说...

oi !! updat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