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又忙可是又闲的一个礼拜

又到了十一月,学校要开始假期了。学校上星期刚考完年终考试,这个星期每个老师都忙着批改考卷、作记录、弄学生的成绩册、赶学生的行为报告、年终报告、各科成绩报告、自己所教的科目进度报告……一大堆有的没的报告直叫人拼了老命的在赶,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必须在这个星期弄出来。唉……苦命。老师的辛酸没人知道。

还好,很多报告我都是先准备弄妥,学生的成绩也是尽量在最短的时间里弄好,然后输入学校的电脑里, 打印然后分析做评估报告。这一大堆的报告终于在星期三弄妥、 呈交!YEAH!!!结果接下来的两天就处于摇脚状态!哈哈哈哈……

看着手里的报告,心里有些安慰。教了两班成绩好的学生,三班成绩惨不忍睹的、甚至连ABC都没有认妥的。结果在手里的报告,让自己高兴了些。成绩好的学生从当初的半班A到现在可以四分之三班拿A; 放牛班则是由当初的懵懵懂懂,到后来整班的学生都可以及格、甚至有一半都是60分以上。这些都让我很开心。不枉费我当初用“恐吓、小礼物、威胁、奖励”等等手段来对付学生。哈哈哈哈……

好开心、 好开心、 啦啦~~啦啦~~

希望明年的自己还是充满活力,可以软硬兼施的对付我的学生!!! 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