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祝我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虽然没有说是超级,但是还算是平静,温馨的生日。

其实,一直以来自己是个不太喜欢接到“惊喜生日庆祝”的人。不为什么。因为就觉得,如果大家都很熟了,何必搞什么惊喜呢?既浪费时间策划,又浪费脑力。而且还要每年不同,那不是强人所难?大家一直都忙工作、忙生活,如果可以借生日而聚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我想那已经足够了。那已经是很难得的感恩了。不希望朋友花太多时间去思考、去策划怎样给我惊喜、帮我庆祝。可能有人会觉得“怎么你这么不懂感恩,人家特地帮你弄哦,还耍大牌?”。不是不感恩,也不是耍大牌,只是纯粹觉得简简单单就好,而且既然那么熟了,不需要搞什么花样啦。当然,我更希望朋友也别期望我为他们搞惊喜,毕竟我是个懒惰的人。呵呵呵……

今年的生日,我想我过得蛮开心。没有像去年的惊喜,简简单单,然后自己选择礼物,不必朋友费心、也不必让朋友浪费钱买到自己不满意的礼物。呵呵呵……我真的比较喜欢直截了当,屋友一直在想要买什么礼物,结果我一句话:“不用想,载我去书店,你开限额,我选价码内的书”。室友直呼“没见过这样的人”,可是彼此都满意因为不必费心思又可表心意。结果,两人纷纷表示下次也要自己选礼物。呵呵呵……

当然,我是个不喜欢吃生日蛋糕的人。也不懂为什么,小时候开始就已经如此。以前是喜欢“拥有蛋糕的感觉”,其实不是喜欢“吃蛋糕”。所以特地要求朋友别买蛋糕,然后收到的又是一连串不可思议的白眼:“哪有人生日不吃蛋糕?”可是,又是谁规定生日一定要吃蛋糕呢?难道不生日就不可以吃蛋糕?天啊。真奇怪。而且“吃蛋糕”应该是西方的传统吧?既然如此,就更没有“一定要吃蛋糕”的理由了。因为东方人只有“生日吃鸡蛋”的习惯罢了。

总而言之,既然是我生日,那么我就最大咯。那么,就万事随我吧。反正帮你们省钱、省力、省精神哦。这样好康的事哪里找?呵呵呵呵……祝我生日快乐吧。

1 条评论:

十七 说...

慢了四天!!足足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