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庆幸·感恩

昨天,和一个感情受折的朋友聊天。他说他会和女朋友吵架、女朋友发脾气他会反击、两个人还曾为了一些事互相发脾气……我很气恼,然后问朋友:怎么可以这样,男生应该要让女生的啦。虽然吃亏,但是是自己爱的人哦就应该包容嘛。不哄她就算啦,哪里还可以发脾气。
朋友用很怪异眼神看我,然后说:男生难道没有发脾气的权利?我突然愣了一下。也对。

事后想起一直陪自己身边的那个他。我想我应该很感恩。因为想了很久很久,尝试回忆两人吵架的经验。答案是:没有!答案居然是:没有!在一起四年多,他真的没有和我吵过一次架。就算我很常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我是个很火爆的人),他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化解一切。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上帝派来带给你快乐的人啦!

他不会讲些甜言蜜语;他没有女生喜欢的浪漫举动; 他也不懂制造一些女生最爱的惊喜。真的,到今天为止他也只不过在我无形的威迫下送了一枝花给我而已。四年哦!才一枝花而已哦!想想这种男人是不是很爱不得?因为无趣啦、闷啦。可是,回头想想,虽然这些“爱情蜜糖”他都不会酿造,但是他可以给的却是“生活温馨”。他会在我病时二话不说逼我去看医生(是恐吓的那种语气);他会在我面对做不到的事情时把难题全拦在身上解决;他会在我的日常用品快用完之前帮我进货;明知道很难他会尽量把自己变成我父母喜欢的类型;他还会留意新开的餐厅然后第一时间待我去吃;还有最重要的是他愿意把手臂给我狠狠地咬(我有咬人的坏习惯)……

他不会的东西很多,但是他会的也不少。少了甜蜜,多了温馨,其实也很不错。

朋友曾经瞪大眼睛地说:啊?真的有这样的人?
我曾经纳闷:奇怪吗?这些都是很理所当然的举动哦。

现在,我终于明白,有些理所当然的事其实并不理所当然。自己往往身在幸福当中所以看不见幸福的样子。感恩,有这样的一个人陪在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