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我很好??!!

今早刚收到之前从网络定购的CD。听着刘若英的《我很好》。翻阅着CD里边的小册子。赏心悦目。里边有段话:把MSN的昵称换成[我很好], 朋友却纷纷关切[你怎么了]、[你还好吗],或许宣布自己很好事另类的,恰恰是泄漏[自己不太好]的证据。

突然有很深的感触。是的。我们都不习惯说:我很好。就像我们不习惯向身边的人说:我爱你。一样。别人如果突然问:[你好吗?] 我们会很莫名其妙或者直接说:[我很好]。礼貌的反应。可是,那不是由衷的。打从心里检视自己,重新打量自己,会有多少人真的有勇气说:[我很好!]不用怀疑的口气?

生活、负担、竞争、压力……我,真的好吗?你,真的好吗?

有人说,世界还有许多不温饱的孩子、不温暖的家庭、不完整的生命。于是,我又重新审视自己:有饭吃,饿不死;家里的成员都健在;有份稳定的工作、有爱我的人、有我爱的人、有一群可以说笑的朋友、有一些可以谈心的朋友……。我,应该好吧?

有人说,世界还有许多孤独的灵魂、残缺的心灵、凋零的身躯。于是,我再次审视自己:四肢健全;思维正常;情感的世界没有交白卷……。我,算是好的。

我,很好。不用怀疑。
我很好。真得很好。是不需要任何前提就能说这句话的。

4 条评论:

heart-farmer 说...

天啊!没想到最近我们的心灵频道这么接近。

我之前在部落格里写了《愿望之星的故事》。而那其实和你这篇《我很好??!!》出自同样的想法。

觉得自己应该算是很好了。可同时又觉得自己不知足……哈。真妙!!

突然觉得好像重新认识你一样。

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十七 说...

呵呵呵呵……也许我们的电波近了,所以频道突然相似了。

很多时候,因为太多的原因,我们对身边的事物看不见了、听不到了。于是,要兜了很大很大的圈,才能走回来。由或者在某天的某个突然时段,惊讶:哎呀,原来就在这嘛。

我也没有想到,原来有时候有些事情并不是只发生在我身上;有些想法不只是我才会有。

朋友,我也高兴因为认识你。

呵呵呵呵……

Snowpiano^ ^ 说...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刘若英的旁白。。。:)

十七 说...

啊?snowpiano你也听了这首歌?整张专辑都不错吧。

近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