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新钱包……

收到大姐从新加坡寄来的包裹——钱包。包裹很轻,心却很重。突然有种,说不出口的、压在心头很重很重的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好像冷天的时候关在一间密室里,不开风扇又不通风,开风扇又很冷的矛盾感觉。很怪的形容。

因为在家里排行的关系,也因为自己性格个的关系,我与自家的姐妹感情不错但是却都不是他们身边最谈得来的一个。当初大姐和二姐最要好、四妹和小妹最融洽,而我刚好卡在中间。另外自家姐妹一起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从小,大姐和二姐就在比较远的城市, 我和两个妹妹跟着父母在比较乡区的地方生活。后来住在一起了,不多年,他们又相续离乡留学、工作。两个妹妹也是到了一个年龄就到外国念书,尤其小妹从中二就离开了家乡。所以,种种的原因,造成我和姐妹之间的关系虽然是好,却还是有点那么样的距离。

近两年来大家因为经济能力许可、通讯发达渐经济化,所以多了联络,距离拉进了。可是,当我收到大姐寄来的钱包时心情还是复杂的。我们姐妹间也偶尔会互赠礼物,但是一般都是大家把东西带回家“分瓜”。而这一次,是从一个远乡的国度寄到另一个离家游子的手里,于是那份礼物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了。

我不是感性的人,虽然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是。但是,看着手里的钱包,还是有种想掉泪的感动。很久没有写东西,已经不懂得要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说,真的,特别、特别感动。一整天,都舍不得将钱包打开来,似乎让它维持原状我就可以感受久一点那份让人久违的感觉。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小小的礼物,可以影响自己一整天乃至两三天的心情。看着那份心意,仿佛可以感觉到当初大姐在逛街时是如何想起自己在它方的姐妹、想起大姐是如何细心的考虑到那钱包可以容得下我的随身卡和手机、想起大姐在选择的时候还考虑到颜色是否是我的钟爱甚至那不容易弄脏的质地符合了我大而化之的性格。一件一件的想、一次一次的咀嚼……然后,再审视自己,从不曾如此细心的为自己的姐妹挑上一份称心的东西,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雕饰。惭愧。

什么时候,身处各方的姐妹还可以在同个屋檐下见面?别再是短短一两天,如果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的时间。让这得来不易的亲缘回温,重新,回温。什么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