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也许真的很难

我要的只是一个正正经经的道歉,如此而已,很难吗?为什么要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为什么要装腔作势的作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为什么要把别人推来做挡箭牌?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过失说一句:对不起?

也许,真的很难吧?对你来说。我并没有生气什么,也许你觉得失约也不是件大不了的事。的确,失约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并不气你失约。我气的是比失约更让人气愤的事。我气的是,我已经告诉你如果出席另一个活动你肯定来不及赴我们的约,你充耳不闻,甚至不当一回事。我气你,失约后并不正经的道歉,却做些有的没有的举动、开些你自以为可以化解隔阂的玩笑。我更气的是,失约了还拿别人当挡箭牌、说些令人气愤的话。

我一直反复的想,真的反复的想。你的一句:XX向你借我一天,下次陪你三小时补回,别揍我。这一句话,看似简单,但是我却因此而气愤。你不明白?你以为是很好的玩笑?很好,就让我告诉你:第一、失约是你和我的事,为什么要另外告诉第三者呢?通过第三者解决吗?第二、你这样的举动是不是想让别人认为我是个霸道的朋友?第三、别人是否会认为我是个过分的人,自己不去参加义工活动,反而不能谅解你去参加活动而失约呢?第四、有理而不故意的失约是件可以原谅的事,但是你的举动是不是要让别人认为我是个无理取闹的人?因为我不能接受“有理由的失约”并且生气你? 结果,从头到尾你从未问过我一句“你会生气吗?”,然后就直接认为我生气你的失约。而且,从头到尾你没有说过一句“抱歉”或者“对不起”。

你觉得我太敏感吗?也许吧。但是,你是否想过一个朋友的感受?抑或你从心里认为我的确是个“不可能会原谅有理由失约”的无理取闹的朋友?也许,你是这样的认为,所以才有那些话,所以才有那些无聊的举动。你总是用你无心的、认为合理的举动去伤害身边的人。你知道吗?

你老是以弱者的身份出现、你老是玩笑似的向别人控诉我的不是,于是出现了“别人觉得我欺负你”的状况。好玩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当别人问我“你为什么老是欺负她”的时候,我真的莫名其妙,也很无奈。

朋友,正经的一句道歉真的很难吗?非要把自己装成是弱者吗?就连错了也要把错误转换成别人的无理取闹吗?

也许,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很难。

没有评论: